vtZda

我又爬了
新墙头:命运二

『命运2/Destiny2』新人守护者的日常记录③

提示:新人日记,记一些流水账。作者没打过战役,了解一丢丢世界观,拍照玩家(而且爱好拍完照不保存),菜(游戏和创作都很菜)。

设定:微题,EXO猎人,被复活的时候不知道出了什么毛病,很健忘而且容易走神。被复活送回高塔没多久,不认识什么人。有加工会。



【月球 地狱深渊】

微题抱着糖果生意看着不远处的战场出神。他身边又有一位术士起跳,漂浮的同时收起手里的枪,转而在双手之间凝聚毁灭性的虚空能量释放,落地,端出榴弹炮补了几发,而被糊了一脸超新星的倒霉梦魇早就已经在虚空能量里哀嚎着倒下了,术士的榴弹弹跳着炸开,带走了一个刚刚冒出头的骑士。

微题转头看另一个邪魔族打开的出口,那边同样是声势浩大。

这次阻止邪魔族的召唤意外地顺利,不仅仅是因为参加的守护者多了几位,还因为里面很大比例都是术士。微题想了想自己的烈焰枪,大概他戴上星界夜鹰之后的伤害才能比得上刚刚那一发超新星。『但是烈焰枪只能打一个目标』微题想着,端起糖果生意干掉了一个侥幸钻出守护者们的输出范围的巫师。『或者是我太菜了。』他跳起来看了看战况,又确认了雷达上没有偷溜过来的敌人,干脆收起糖果生意,抱臂靠在一边看起了风景。(非常不推荐这种摸鱼行为!!)

大概在微题的队友们解决掉另一个梦魇的时间,机灵的声音带着无奈响起『微题,我们不是说好了不摸鱼了么?』微题恍然,隐约想起自己接了这个任务好像是要提升实力,对着机灵说了声抱歉就又端起了糖果生意小跑向战场参与对邪魔族的围剿。



【月球 圣所】

装备着埃里斯·摩恩机壳的机灵悄然浮现在微题斜后方,看着他和埃里斯·摩恩交谈。机灵外壳发出的光把微题的后背映得一片惨绿,让本来就有些破旧的梦境祸根斗篷显得更加不详了。埃里斯先注意到了他,她的头向机灵的方向稍微侧了侧。微题注意到了埃里斯的动作,回过头来惊喜地发现了他显出身形的机灵。

『嘿,埃里斯,这是我的机灵!』微题看到自己的机灵,高兴地向埃里斯介绍道,『他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我们还没有决定好。』

机灵上下晃了晃算是打了招呼,轻快的声音在营地里响起『你好,埃里斯·摩恩,我是微题的机灵!很高兴看到你们一直以来合作愉快。微题实在是太健忘了,也谢谢你照顾他。』

『事实上,来月球帮忙的每个守护者都是我的责任。举手之劳。』埃里斯点了点头,用她略为低沉但是好听的声音回答,『况且微题的任务完成的都很出色,我想,你也出了不少力。』

微题有些尴尬地站在一边插不上话——他已经把刚刚和埃里斯聊的东西忘记了。



【月球 轨道】

在月球忙活了许久的微题刚刚返回轨道上的飞船就被他的机灵催促着去看守护者的历史记录。

微题委屈地和他的机灵对视(简直不敢相信你能从一个EXO脸上看到委屈这两个大字),得到的却只有机灵坚定的目光(更不敢相信你可以从一个机灵的眼睛里看出他很坚定)。两者对视了一会,微题举起双手示意认输,调出了他之前已经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之后又要看多少次的历史资料,专注地看了起来。



【梦境】

EXO是会做梦的吗?

是的。

现在微题站在他的梦境里,面前巨大的金字塔上打开了一条通路,他被牵引着向金字塔移动。

微题的心底突然涌现出巨大的恐惧,他调动全身的光能想要逃离牵引,然而他的光能好像消失了一般无论如何呼喊都没有反应。『我的光能...?』在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微题感受到了全身传来的虚弱的信号,好似那一次在幽梦之城不小心踩中地雷被炸到濒死,又被一群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敌人围攻的时候。无法反抗。无法回避。无法逃离。他尝试呼喊,然而声音消失在金字塔下方无尽的深渊里,甚至没有回音。牵引力把微题带入了金字塔,微题向后望了一眼,看见金字塔的外壁缓缓合拢。

微题虚弱地站在金字塔里,茫然无措。这是梦境,所以当他想着自己需要一把枪并且向背后摸去的时候,一把隐士便出现在了他的手上。失去了光能,连平时微题觉得稍微有些轻飘的隐士提在手里都分外沉重,于是他只好一手扶着不知道材质的墙,另一手提着隐士,向金字塔的内部艰难的走去。

梦境里的金字塔里没有敌人,只有形似守护者的恶灵们低喃着听不懂的话语四处飘荡。微题被虚弱所折磨连警戒都没办法,只是提着隐士不停的前行。

『在猩红战争之中——』一个微题有些熟悉的声音回荡在金字塔之中,但是他已经被疲惫和虚弱充斥了意识,不能理解他所听到的东西。那个声音也没有注意微题的反应,自顾自地说道『我们看见了光能是多么容易失去。光能之中,只有懦弱。』

微题继续向前,每分每秒他的身体都更虚弱更沉重。在不知道什么地方,隐者脱手落下,重重地砸在地上。微题感觉自己的系统逐渐失去响应,关节逐渐滞涩。又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站不住了,重重地倒在了地上,巨大的响声在金字塔里回响,而金字塔仍然沉默着。

微题倒在地上,感觉到的只有解脱。尽管虚弱和沉重感一点都没有减少,但也不再增加了。『也许稍微休息一下...』他用仅剩的思绪想。

金字塔里的声音再次回响——『光能放弃了凯德,看着他死。光能之中——』

这次微题听到了,他说,不。
不是这样的。他有了力气,撑起身体对着空旷的金字塔大吼。

金字塔外传来了模糊的说话声,并且在逐渐增大。微题周围的一切都扭动了起来——

微题睁眼,发现自己趴在飞船的操作台前,面前的终端上还放着历史记录影像。他隐约记得自己好像做了个冗长的梦,但是不知道到底梦到了什么。微题没有在意,绝大多数事情他都记不住,他已经习惯了。

在起身准备活动一下的微题一下没有站住,险些歪倒在操作台上。虚弱感来的快去的也快,在他刚稳住身体的同时力量就又回来了。最近这种虚弱也很频繁,微题也已经习惯了。摸了摸后背上稳稳背着的隐士,他忽略了心底小小的不适,转身开始应付正在以高分贝噪音不断建议他去做个检查的机灵。


p.s.这两天忙着做遗愿和异星噬菌几乎一直泡在月球上,都没有打战役了...

以及月球机壳的机灵真的很绿,很绿,很绿

梦里也在命运二,最近命运二游戏时间严重不足,急需补充

金字塔里的那几句话我觉得翻译不太妥当但是想不出更好的,就用了简中的翻译。有没有更好的翻译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