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Zda

我又爬了
新墙头:命运二

『命运2/Destiny2』新人守护者的日常记录①

提示:新人日记。作者没打过战役,不了解世界观,拍照玩家,菜(游戏和创作都很菜)。

设定:微题,EXO猎人,被复活的时候不知道出了什么毛病,失忆了。很健忘而且容易走神。被复活送回高塔没多久,不了解守护者的历史,也不认识什么人。

工会语音聊天用的是TeamSpeak 3,而不是游戏自带的语音。

【高塔】

『入夜了。』

微题背着他最常用的赴险者半趴在高塔庭院的栏杆上盯着旅行者,脑子里胡乱地想些有的没的。

作为一个刚刚被机灵复活并送回高塔还没多久的守护者,按常理来说他现在应该乘上自己的飞船在星球之间忙碌。但是他现在只想在高塔上歇着,发会呆,想些事情。

微题的机灵本来在旁边和他一起盯着旅行者看,过了一段时间开始在他周围绕圈子,最后干脆忍不住了出声『我说...你真的不想去揍点什么不开眼的VEX之类的么?』

微题摇了摇头,回身坐在栏杆上看着庭院。(这真的是个很危险的行为,会滑下去)

圣灵节刚过没多久,没了装饰品的庭院显得很空旷,但是并不冷清。停机坪上不断地有各式各样的传送效果出现又消失,一个个守护者在高塔上穿梭忙碌又离开。

『很热闹啊...』他这么想着,刚刚被机灵打断的思路又开始活络了起来。

眼看着微题又要进入走神状态,机灵终于忍不住了,『咣当』一声撞在他额头上:『你也不能总在这摸鱼!你那么多任务呢挑一个做啊!』

微题盯了在空中小幅快速晃动(其实他更愿意称之为抖动)的机灵一眼,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确定没有被磕掉漆,然后打开自己的任务列表对着多达三页的各种任务犹豫了一会,随手点了个任务就上了飞船。他可是对机灵的唠叨和蛞噪程度记忆犹新——上次微题不小心忽略了机灵的提醒,然后度过了鬼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十几分钟......反正打那之后他一直都好好听机灵的建议,而且事实证明机灵总是对的。

【涅索斯】

按照机灵提示随手点了目的地之后又开始发呆的微题直到落地才反应过来自己设定的目的地是涅索斯,他打开任务栏才发现自己随手点到的是提交贡品的任务,这个任务他一直在攒材料等着一波交掉。

『算了。』他扭头看了看已经正经八百飘在一边的机灵,『他只是想让我出来走走。』虽然领了机灵的好意,但是他现在不太想呆在涅索斯。这里的景象让他想起不久之前的所见所闻:散发着恶意的金字塔...在金字塔里飘荡的恶灵...陌生的梦魇...冰冷的控诉...涅索斯的花海...从远处走来的人影...他自称——

『不。停下。』他终于稍微控制住了自己的思绪,抬手打开任务列表和地图开始专心研究自己要忙活点什么。

【涅索斯 轨道】

在微题看着一堆任务犯愁的时候消息栏开始闪动,他打开发现是工会里的人又开始日常语音通话,于是加进去想听听大佬们平时都在做些什么事。但是微题忘记了还有提示这个东西,一加进去"User Connected"的提示音就响彻整个频道。

『哎是谁加进来了我看看...哦是微题,要不要来打大清算,唐长老要去吃饭我们少个人,你来了正好,我给你发邀请啊我看看...』

本来脑子就不太够用了的微题反应了好一会才想拒绝,但是工会邀请已经弹出来了他也不好再说不去了,正好他也有点需求,于是就和工会的人一起忙活着打大清算去了。

【大清算期间的小插曲】

微题眼尖地发现地上躺着个金球,可能是上次刷大清算的时候掉在地上的。

激动之余,他跑过去捡起来一看——哦,傻瓜雷达。

工会频道里顿时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评论(2)

热度(10)